卓洛

能跟二宫和也以及夏目漱石生在同一个星球上,真是太好了。

百年孤寂(十)

生活里不仅有远在天边的二宫和也,还有你身边的家人和朋友。姑娘们,打起精神来吧!

来自磁石的报复性狗粮即将来袭!模特组你们准备好了吗??!!

温馨提示:本文为磁石文,含模特组,如有不适请提前退出。

猜谜游戏:二宫和也的《虹》是写给谁的?


正文

      "近三年来,全国各大医院突然爆发大量突发性多脏器癌,原因仍不明确。据统计数据显示,此病多发于五年内接种不老病毒的人群,目前尚未在老化人中发现同样病例……"

       小林主播的新闻播报之后,即将轮到樱井翔进行本期的专题介绍。此时一个staff突然匆匆跑进来。临时插播紧急新闻,这并不罕见。樱井翔不慌不忙地打开递过来的材料,突然脸色大变。但也不过一瞬间,樱井主播的神态已经恢复如常,对着镜头镇定自若地宣读:"现在插播一条新闻。警方于一小时前捣毁了一个位于福岛核辐射区的抗拒者聚落。据悉,聚落头目被称作'拓哉先生',目前在逃。如有知情者请联系警方。其特征为老化人,年龄约45岁左右,肤色较黑……"


       "翔酱,来啦!"相叶雅纪热情招呼樱井翔,一旁的松本润立即注意到了他的反常神色。

      "出什么事了,翔酱?"

      "啊,不是什么大事。有点累而已。"

       福岛的遭遇,他并没有原原本本地告知相叶雅纪和松本润;对二宫和也,也有所保留。有些东西,知道的越少越好。他不希望他们三人中有任何一个被卷入其中。

      品着相叶雅纪新开发的恋爱回旋疾风序曲,樱井翔觉得血液中紧张的那部分缓解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而他坐在台上的恋人,二宫和也,已经按下了琴键,舒缓的前奏袅袅飘来。这是二宫第一次演唱自己写的新歌。

       身着白衬衣的二宫和也像个王子,戴了一副平光镜,自弹自唱。一颗颗汗珠从他的下颚慢慢滑落,一瞬间,樱井翔仿佛看到流星划过天际。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,于千万年之中,时间无涯的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晚一步。脑海中突然浮现出这段文字,似乎是出自一位中国女作家的小说。二宫和也,你就在那里,真好啊。

      "……  

      说什么好麻烦

      干嘛这么不坦率

      为什么就是说不出来?

      喜欢你。

      就这么一句话不是吗?

      偶尔我也想听听看呢。

      今天我和你

      名字重叠了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这天爱情开始萌芽。

      ……"

      曲终,二宫和也一气呵成摘掉了眼镜,同时也摘走了樱井翔的心。守护这个人的信念,愈发坚定。


      "小和,这是写给我的歌吗?"樱井翔沉浸在感动中。

      二宫和也要了一杯跟樱井翔同样的酒,扭头一个wink:"不是哦,是写给我前前女友的。"

       看到对方一副受伤的样子,他不紧不慢地补充道:"不过我们差不多有五十多年没见了。"

       松本和相叶相顾无言,一边摇头一边在心里哀叹:天道好轮回,且看狗粮饶过谁。

★★★★★

唱《虹》的二宫和也,永远是我心头的白月光。


摘下眼镜,同时摘走翔哥哥和我的心




评论(5)
热度(21)

© 卓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