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洛

能跟二宫和也以及夏目漱石生在同一个星球上,真是太好了。

百年孤寂(八)

2018年红白有岚去福岛饭馆村访问的外景,五子被村民热情招待。有弹幕戏称“五个小伙伴去吃饭”。虽然地名听着逗比,但即将发生在这里的事却惊心动魄。

樱井翔会回来吗?

温馨提示:本文为磁石文,含模特组,如有不适请提前退出。

正文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凌晨四点,啤酒喝完了,相叶雅纪仍然没有离开。松本润收到消息后也匆匆赶来。虽然他们什么也做不了,但仍然守在二宫身边。努力尝试了各种能够联系樱井翔的方法,依然杳无音信。

       二宫和也觉得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。生平第一次感受到失去的恐惧。那个人,快回来吧。快回到我的生命里吧!

       与电视台沟通后,决定如果两小时后仍然联络不到,就立即报警。

       窗外天蒙蒙亮了,二宫和也拿起手机,准备按下110。

       嗡嗡——邮件提醒。是匿名的,非常简短:19:30,饭馆村。一个人来。

       谷歌地图显示这是一个位于福岛的村庄。

       直觉告诉他,这一定与樱井翔有关。

       二宫和也决定孤注一掷。虽然相叶和松本劝他再等等,且不论辐射风险,究竟是不是诈骗邮件,还不确定。既没有提及赎金,也没有其他要求,不像一般绑架犯的套路。而且樱井翔到底身在何处,遭遇了什么,都是未知数。这封邮件显得十分可疑。

        二宫拒绝了二人的陪伴,坚持只身前往。

       "即使是骗局,我也要试试。能救他的只有我,我必须去。"我一定要找到翔酱,并把他安全地带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"木村桑,你们住在这里,不怕吗?"长谈之后,两人间的氛围算是缓和了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"怕。但比起辐射致死,这里的人更不愿意被送往安乐死中心。他们到底犯了什么错,必须由国家结束自己的生命?"木村义愤填膺地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樱井翔无法向对方阐释《百年法》的政治和经济意义。他看到那些本来已经超过限期却为了生存不择手段的人,并没有三头六臂,也不是凶神恶煞,外表与东京街头的普通百姓并无二致。他们也有家人,有爱人,有世间最普通的牵挂、快乐和悲伤。也许他自己也动摇了,生命真的可以理所当然地被他人轻易结束吗?

       樱井翔不明白,生命究竟是脆弱还是坚强。活下去,是最纯粹的欲望。可是赋予其合法的权力,是否应该掌握在政府手中?

      "恕我冒昧,紫山的事件,是不是你们干的?"

      "不,不是我们。但我知道是谁。"木村的眼神毫无畏惧,直觉告诉樱井翔应该相信他。"这个会让你了解一切。"

       一个沉甸甸的黑色防水袋落在了樱井翔的怀里。这里面,真的藏着真相吗?

       "樱井桑,恕不远送。接你的人已经到了。"

       "最后再问一句:不怕我报警吗?"

       木村朗然一笑:"樱井桑,昨晚并不是偶遇。我相信你。而且直觉告诉我,你不会这么做。"

       樱井翔用力握了握对方的手,转身大步前进。很快就撞进一个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"二宫桑,樱井桑,后会有期。"那人挥挥手,转身疾驰,身手十分矫健,瞬间便消失在夜色里。

       樱井翔感受着二宫和也的心跳,发觉自己的心跳频率也渐渐一致。吾心安处是吾乡。此刻,这个怀抱就是全世界最温暖、最安全之处。

       二宫和也轻轻地拍拍他的肩:"翔酱,咱们回家。"

       重逢的喜悦占据了樱井翔的全部大脑,他痴痴地盯着这个人的侧脸。直到离开福岛,他才觉察出异样:"Nino ,你认识他?!"

       二宫利落地把车停在路边,低头沉思了良久,抬起头迎着樱井的目光答道:"几年前,我在尼桑的葬礼上见过他。"

★★★★★

来自二宫和也的爱的抱抱

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卓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