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洛

能跟二宫和也以及夏目漱石生在同一个星球上,真是太好了。

代体(九)

      "相叶"离开后杳无音信,仿佛消失在茫茫人海中。二宫担心之余有点恼怒:一声不吭地就走了,我对你到底算什么啊!

      松本润发邮件来要跟他见一面,他们约定二宫下班后在医院附近的咖啡馆碰头。

      "今天樱井议员的秘书给警视厅打电话销案,说只是虚惊一场,樱井公子回来了,安然无恙。这个案子就此中止。"

       震惊和难过的表情在二宫的脸上交战,松本润装作没看见,继续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"回到樱井家的到底是樱井翔还是相叶雅纪,这个暂时搞不清。但我想继续追查下去。相叶到底是怎么死的,zero科学给的说法含混不清,我觉得不能就这么算了。也许这背后还有更大的阴谋。"

      二宫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,他深吸一口气:"J,有什么我能帮你吗?"

      松本润一直在找风间俊介,因为他觉得那个人一定了解一些内幕。但一个月前对方已经从zero科学辞职而且搬家,所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终于找到。他已经约好了今晚见面。二宫执意同去。

      风间跟相叶同期进公司,参加新人特训时一见如故,后来虽然被分在不同的部门,但仍然保持联系,偶尔下班后还会去喝酒。相叶为人特别义气,所以当他顶着樱井翔那张脸请风间帮忙时,风间毫不迟疑地就答应了——作为生产代体的公司员工,而且在研发部门,人与人的意识传输这种事,虽然没有拿到明面上,但他们早就心知肚明。

       风间作为新人,没有机会接触到核心技术和机密实验,但他隐隐约约听到了一些内部信息。zero科学在用活人做实验,樱井翔就是一个例子。

      "把活生生的人当成小白鼠做实验,这跟二战时731部队在中国犯下的罪恶有什么区别?!"风间脸上义愤填膺,"所以我辞职了。但怕引来麻烦,就搬了家。"

      没有报警,因为担心没有用。zero科学是业界龙头,势力很大,自己又没有任何证据,不敢冒险。

     "这些事你还跟谁说过?"松本润问道。

     "前几天,相叶,不,樱井翔来过。"风间的表情不太自然,"我知道那不是相叶,因为说话语气和行为方式大不相同。"

     二宫的心情十分复杂。

     "风间桑,请问,关于相叶的受伤之后的情况,你有没有听到一点具体的细节?"二宫的声音有点颤抖。

      风间的眼神有一些迟疑,虽然二宫没有注意到,但这并没有逃过松本润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"没有。"


      二宫失魂落魄地回到家里。

     屋里居然亮着灯。

     那个消失了好多天的人,回来了。


评论
热度(30)

© 卓洛 | Powered by LOFTER